English

师资队伍


   

John Zacharias



约翰·扎卡赖亚斯博士成长于加拿大西部,先后就读于萨斯喀彻温大学后和哥伦比亚大学(UBC),毕业后作为规划师与咨询师供职于温哥华市和哥伦比亚省政府多年。1991年获得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éal)城市规划博士学位(PH.D),博士学习期间为该校城市规划专业开设城市规划课程(studio)。1990年始于加拿大肯考迪亚大学(Concordia University)任教,1992-2007年主持城市研究专业(Urban Studies Programme),2002-2005年任肯考迪亚大学地理环境与规划系主任。现为北京大学特聘教授。

扎卡赖亚斯博士研究兴趣广泛,包括行为与环境设计,城市慢性交通,步行环境动态,建成环境中的环境偏好。与研究相结合,他为学生开设行为与环境、环境影响评价、城市开发和高级城市实验研究(Advanced Urban Laboratory)等课程,他创建的步行行为模拟实验室已经11年。近年来,他的最新研究领域与中国城市密切相关,主要关注城市中心区交通基础设施与混合利用等方向,以深圳、广州和天津为例,做了大量实证研究,为上述城市发展提供了有参考价值的成果。

作为多年研究的成果,扎卡赖亚斯博士在国际著名期刊《Environment and Behavior》《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Transportation》等上发表了有影响力的论文近30篇,出版了专著2部。

 

教学经历

2002至今     教授

2002-2005    系主任,肯考迪亚大学地理环境与规划系

1995-2002    副教授,肯考迪亚大学

1992-2007    城市研究专业主管,肯考迪亚大学

1991-1994    助理教授,肯考迪亚大学

1990-1991    城市研究专业讲师,肯考迪亚大学

1987-1990    城市规划研究所讲师,蒙特利尔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