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行业理事会



张宝全

中国工商联合会房地产商会副会长

京市工商联副主席

今日美术馆理事长

今典集团董事长


江苏镇江人,从小画画,经历过中国社会“工农商学兵”所有角色的转换,下过乡,当过木匠,做过战地记者和猫耳洞作家,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出版有个人小说集、影视剧本集、报告文学集,下海前执导过四部电视剧……1992年投身商海,先后从事海洋运输及房地产开发,于2002年创办今典集团,全面执掌旗下房地产、电影、酒店、艺术四大产业集团,被公认为当今中国房地产界领袖人物之一。
  张宝全热爱东方哲学,艺术修养深厚,并坚持把艺术融入商业,他早期开发的今典花园、今日家园、空间蒙太奇、苹果社区、柿子林卡等项目,不仅是京城楼市最有影响力的楼盘, 还在国内外获得了诸多建筑文化艺术奖项。

企业经营战略上,张宝全同样以艺术家的意识创新著称。于中国第三产业全面腾飞、度假消费需求日益旺盛之际,率先提出以“度假地产”作为企业开发的战略方向,并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全国连锁高端度假酒店品牌——红树林,先后投资建设“中国第一座七星级度假酒店”等一系列红树林度假酒店。他所提倡的融“置业、度假、投资”功能于一体的度假地产运营模式深受欢迎;他所开发的“度假目的地”红树林酒店形态,更是推进了中国酒店领域的模式升级与思路创新。

张宝全还于2002年创办了中国最大的民营美术馆——今日美术馆,并在此基础之上,发展起了一条完整的艺术产业链,这与他自身就是一位艺术家密不可分,张宝全多年研习中国书法与绘画,策划过“彩墨江山”、“流行书风”等一系列艺术大展,在专业领域引起了热烈讨论和巨大反响,他的书画作品摆脱了艺术的束缚,以一种在旁人眼中“怪诞”的方式受到中国当代艺术的接纳,曾被《中国书法》杂志评为“年度书法人物”。

同时,张宝全还是当下中国电影的重要“推手”之一,旗下时代今典电影集团系中国第三大电影产业集团,目前,其1+X电影生活方式的17.5品牌影院,已在全国有近千块银幕。在张宝全主导下研发的蒙太奇数字电影放映机于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式上,在“鸟巢”的“碗边”创造了全世界最长500米数字银幕的放映奇迹。所投拍的电影如《叶问》,也获得了巨大的社会反响。2010年戛纳电影节上,时代今典一举推出10部影片,吸引了全世界电影人的目光。其中改编自张宝全同名小说的3D电影《天命》,以及他将亲自执导的战争史诗大片《乱世胭脂》,更与国外多家厂商达成了版权合作协议。



主要荣誉:

2010年

当选中国商业地产联盟、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年会组委会评选的“中国商业地产领袖人物”


2009年

当选新浪网“2009年度新浪乐居十大地产风云人物”;

进入北青传媒“2009年北京地产影响力人物金牌榜”

投拍《沂蒙六姐妹》荣获华表奖最佳编剧奖,当选山东省临沂市荣誉市民;

小说作品《天命》获盛大起点中文网“三十省企业家征文—最具影响力奖”


2008年

被授予“万宝龙中国艺术赞助人物奖”

当选人民日报社评选的“中国改革开放30年房产建筑业十大领军人物”

当选《东方人物周刊》、《参考消息》、BTV、新浪联合评选的“赢在未来•商界领军人物”


2007年

当选“中国十大IT人物”

荣获“年度地产新首领 地产卓越成就奖”


2006年

荣获中国房地产 “十大风云人物”

当选北京青年报等评选的“北京地产代表人物”


2005年

荣获中央电视台“CCTV经济年度人物提名奖”

当选北京楼市年度人物评选组委会“2005年度京城楼市影响力人物 ”


2004年

当选《书法》杂志“十大年度书法人物”

荣获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颁发的“2004年度住宅产业领军人物奖”


2003年至今

当选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