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行业理事会


该同志于1982年参加工作,先后在江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学习,并于1997年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2年至1991年,在武汉市商业储运公司工作;1991年至1994年,在共青团武汉市委工作;1994年至2002年,在武汉市委政策研究室工作。2002年至2010年,在江夏区工作,先后担任江夏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区委常委、纪委书记,任武汉市纪委委员。2010年8月至今,任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期间,于2005年3月至2006年3月,经华中科技大学英语培训后,赴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学习。

该同志在武汉市委工作期间,曾参与武汉市“九五”规划的制订,在经济、城建、环保、交通等领域的研究取得系列成果,为武汉市委、市政府宏观决策发挥了重要的智囊作用。在江夏区工作期间,曾分管经济、政法、交通、纪委等领域的工作,由其主抓的武汉巴登城项目总投资60亿元被列为省级重点项目。

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成立于2001年,是武汉市国资委授权的唯一旅游国有资产营运机构。目前集团总资产为10.7亿元,拥有参控股企业11家,其中全资控股企业9家,并参股武汉新世界大酒店和武汉香格里拉大饭店。2010年为华侨城项目融资达30亿元。是武汉市最大旅游国有资产运营机构。

集团今后的战略发展目标是: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离”、“国有资本有进有退、高效运营”的原则,以华侨城集团开发武汉东湖风景区为重点,以东湖“景中村”改造为契机,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旅游服务产业,努力把集团公司打造成集投融资、开发建设和旅游经营为一体的大型旅游企业航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