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统考阶段

复试细则(含复试名单)


一、复试方式

线下笔试和线下面试。

二、复试时间和地点

复试内容

时间

地点

备注

考生材料审核与收取

202432912:30开始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新楼 二层阳光大厅

全部复试考生,22人,材料提交要求附后

笔试

202432913:00-1700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新楼 一层阶梯教室

全部复试考生,22

面试

2024330830开始,面完为止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新楼 501

全日制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的复试考生,17

面试

20243301500开始,面完为止

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新楼 501

全日制风景园林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5

复试顺序将采取随机排序方式确定,由复试秘书在复试前提前告知考生

三、复试基本内容和复试程序

复试分为线下笔试与线下面试两个部分。

1)笔试

考察考生以往学习与实践积累、研究、思考与交流习惯为主,让基本扎实、概念准确,有良好学习、工作和思维习惯的考生能够脱颖而出。请携带常用绘图工具,不需要带画板。

2)面试

考生自我陈述。每位考生提前准备不多于10PPT,详细介绍本人学习科研经历,对北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了解,对学科的关注与思考,以及本人的研究计划、未来职业计划等;PPT格式为169,内容明了,页面简介,自我陈述时长不超过8分钟。陈述之后,复试专家不立刻对陈述内容进行提问。

自我陈述PPT,全部复试考生请于2024329日早1000提交发送到 pkucala202403@163.com,大小不超过30M;不接受PPT更新要求。PPT以本人姓名命名,邮件命名:“全日制/非全日制复试+姓名”。

英文能力考核。在考务人员的指引下,学生随机抽取英文试题;并用英语回答面试小组教师的提问。

专业问题交流。在考务人员的指引下,学生随机抽取中文专业试题,并迅速回答抽到的问题。

其他专业交流。在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考生面试自我陈述和回答专业问题的基础上,参加面试老师的可以针对性地向考生提问。提问可能是任何角度的,目的是测试学生的专业兴趣,对基本知识与概念的掌握与应用,知识面与知识结构,对实际问题的关注、理解与分析能力,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等。考生用中文展开和参加面试的老师的交流。

面试过程中,考生应该积极并正面回答教师的提问,展现自己的知识和思维水平。

四、复试成绩计算

1)复试笔试卷面成绩为100分,60分及格;

2)复试面试总成绩100分,60分及格,由参加面试的全体老师独立评分,所有老师给出成绩平均为个人面试成绩;

复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平均成绩*50%

3)考生综合成绩计算方法如下,初试总成绩/5*50%+复试总成绩*50%

4)录取,笔试和面试成绩均及格,按照考生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顺次择优录取,录满为止。

五、缴费

考生需在20243271200之前完成缴费。缴费方式:访问北大研招网,登录个人账户,点击左侧【复试缴费】按钮;收费标准:100//次,参加两次及以上专家组复试的复试费按次收取。

六、我院非全日制风景园林专业上线生源不足,将接受调剂。调剂通知后续发布。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