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2022年人文地理学(建筑与景观设计方向)博士研究生 复试通知和复试名单


鉴于目前形势,本次复试将采取远程视频面试的方式进行。

考生必须保证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不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将不予录取,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复试前学院将与平台测试工作一起,采用线上视频会议方式对相关证明材料原件进行审核,人文地理(建筑与景观方向)网络测试与信息核验时间是20211220日下午1400 开始,正式复试时间为20211224日上午1400开始,每位申请考生进入会议室时间将根据随机排序,提前告知。

审核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明原件、最高学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学生证)、英语水平证明原件。网络测试时,请根据测试员语音指引,核验材料。其中外语认定为以下项目之一的考生IELTSTOEFLGREGMATTOEIC五种考试的考生,请提前准备好考试网站使用的用户名和密码,以方便线上核验。


面试规则

1)复试基本内容与程序

面试采取差额复试的方式,考核小组对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知识水平、科研能力及学术潜力、创新能力及协作精神、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外语口语水平等进行综合考察与评定。要求申请人报告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拟从事研究领域的认识、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等。

每位申请人总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

2)复试成绩计算规则

面试评分为百分制,60分及格。在面试结束后,由考核小组各成员独立分别打分,平均分即为考生面试成绩。按照考生报考方向进行成绩排名,择优录取。


详细的博士研究生复试流程与准备工作,将会发送至您的邮箱,请随时关注您报名时使用的邮箱信息。


复试名单

李嘉宁、白竹惠、侯帅、陈元恭、薛鹏程、廖佳佳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1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