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2年免试推荐复试名单与复试说明


一、复试名单

王凤清、李贺诚、张馨元、陆莹、张世恬、毛少羿、高嘉阳、刘曦遥、赵子健、吴承程、葛晟、陈昕慧

二、复试方式复试形式

网络远程面试

三、复试时间

2021920日,上午900开始。

四、复试平台与基本流程

本次复试将采用“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使用软件为“腾讯会议”。

请于2021919日之前在笔记本电脑及手机上分别安装“腾讯会议”软件和“腾讯会议”app,并确保网速及设备正常运行。考生可提前学习“腾讯会议”的基本功能并进行相关模拟操作。2021919日考务工作人员逐一对考生进行网络测试,测试会议室地址将提前通过邮件通知。


正式远程面试基本流程:

1) 正式复试当天,考生在邮件提前告知的指定时间内及时进入“前置会议室”,配合考务人员完成身份和环境审核;

2) 审核合格后,考生获得面试主会议室地址,并及时进入主会议室等待区,等待主会议室主持人开放进入许可。进入后,复试秘书检查会议室成员,确定会议室内除面试专家、秘书和当前一位面试考生之外,没有任何第三方。如果考生在指定时间内没有进入会议室,则面试依次轮候;

3) 考生自我陈述。每位考生提前准备不多于10PPT,详细介绍本人学习科研经历,对北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了解以及本人的研究计划等;自我陈述时长不超过8钟。PPT由考务人员控制播放。陈述之后,复试专家不立刻对陈述内容进行提问。

自我陈述PPT不得晚于2021年9191800发送 pkucala2022@163.com附件大小不超过30M;不接受PPT更新要求。

4) 英文能力考核。在考务人员的指引下,学生随机抽取英文试题;并用英语回答面试小组教师的提问。

5) 专业问题交流。在考务人员的指引下,学生随机抽取中文专业试题,并迅速回答抽到的问题。

6) 其他专业交流。在审查考生的申请材料、考生面试自我陈述和回答专业问题的基础上,参加面试老师的可以针对性地向考生提问。提问可能是任何角度的,目的是测试学生的专业兴趣,对基本知识与概念的掌握与应用,知识面与知识结构,对实际问题的关注、理解与分析能力,语言表达和交流能力等。考生用中文展开和参加面试的老师的交流。

7) 面试结束后,考生退出会议室,未得到考务人员许可,不得再次进入。


五、成绩考核方式与录取条件

1)面试成绩100分,60分及格,由参加面试的全体老师独立评分,所有老师给出成绩求平均为个人面试成绩。面试成绩不及格,不予录取;

2)录取,按照考生面试成绩从高到低,顺次择优录取。



根据《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第十三章 违规处理 规定:复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遵守招生单位考场规则及考生所签署的《诚信复试承诺书》等内容,在招生单位复试工作结束前不得对外透露或传播复试试题内容等有关情况”。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

2021年9月17日



附:

诚信复试承诺书


本人已认真阅读《北京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现郑重承诺如下:

1. 本人珍惜个人荣誉,将诚实守信遵守学校及院系复试安排,保证提交的全部材料真实有效。

2. 本人将严格遵守考场规则,在复试过程中保证现场独立作答,无作弊行为或无其他任何违纪行为;保证在面试过程中,未经允许不擅自中途退出系统。

3. 本人保证不对外泄露复试过程和考试内容;不侮辱、诽谤、诬陷复试专家组成员和其他工作人员。

请考生在下文横线处抄写以下文字并签名:

我已认真阅读《考试须知》,并郑重做出以上承诺。若有违反,本人知晓将被取消考试成绩或录取资格,所有相关后果由本人自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承诺人:  

日 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