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学院图书馆受赠宋画全集一套


日前,北京大学2000级校友胡晓先生向学院图书馆捐赠《宋画全集》一种共23册(不含台北卷),丰富了学院图书馆在中国艺术史领域的馆藏。

《宋画全集》


《宋画全集》由浙江大学出版社编纂的工具书性质的大型宋代绘画总集,包含图像和文献两部分,收编了海内外100多家博物馆、美术馆等递藏有绪、逐鹿向明的宋人绘画作品1000多件,开创了中国绘画大型断代集成的先河,不仅对于宋代绘画研究有重要的价值,而且对深入了解中国古代艺术、美学和生活也有重要的参考作用。由于图录规模较大,定价较高,目前北京大学图书馆中心馆暂未购入。


学院图书馆负责人朱亮亮代表学院师生向胡晓先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赠送了捐赠证书。她表示,胡晓先生此次向学院图书馆捐赠《宋画全集》,嘉惠学林,对设计学院师生在中国艺术、美学等领域的研究十分有助益,也为学院图书馆继续建立丰富而具有学科特色的馆藏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图书馆(北京大学设计图书馆)2015年正式设立以来,不断加强馆藏建设,并先后收到黄润华教授、高志先生等慷慨捐赠的图书,目前馆藏图书已达2000余册。



由于图书体积较大、易损坏,请需要借阅的师生提前向院图预约并在学院内阅读。




文、编辑/朱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