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2023年北大景观校友新春交流会


值此岁末,新春在望。

2023年1月15日,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在搬入新楼一周年之际,邀请了40余位校友代表返校参观新楼并座谈交流,共话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会工作相关事宜。

本次交流会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李迪华老师和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会主席奚雪松老师主持,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校友会秘书长路露老师组织。

40余位到会校友涵盖了2005级至2022级各年级各专业类型,是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近三年来组织的最大规模线下校友活动。

在将近5个小时的座谈交流中,校友代表们结合自己的教育和从业经历畅聊了,北大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对其个人职业发展的影响,以及对未来学院如何更好地组织校友工作、如何整合各方面资源持续助力校友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在校友们逐一踊跃建言之后,李迪华老师对来年的校友工作提出了以下6点建议:1、校友活动常态化,2023年重新启动因疫情中断的两个年度常态化活动,即5月前后的“校友携娃来见”活动和10月前后的年度校友论坛(结合当年校友毕业十年庆典);2、学院举一切可能之力持续支持北大景观校友们承担引领新时代专业价值的使命和责任担当;3、在现有校友从业类型丰富的基础上,学院坚持和引导北大景观校友从业的多样性,既有人坚守传统领域,又有人创新拓展边界;4、校友会持续致力于加强校友联系,并号召校友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伍;5、学院和校友们持续保持行业发声,推动社会文明进度;6、2023年计划出版“北大景观校友个人成长故事”系列专题,以个人成长个案,动见时代发展变革,总结变革之下的坚持与固守。


会后合影

撰稿:路露

审核:李迪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