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6月28日,桂林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桂林市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汇报会,听取规划方案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规划完善工作。市长李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特聘专家、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俞孔坚出席会议。

3月10日,桂林市第一次召开桂林市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汇报会,对有关方案进行了充分讨论研究。根据会议研究的情况,专家团队对方案进一步做了完善,并于6月28日再次召开会议。会上,俞孔坚就桂林市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方案有关情况作介绍,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完善规划进行交流发言。周家斌、李楚认真听取发言,要求有关方面对意见建议逐条梳理、认真研究、采取切实措施,在具体工作中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桂林市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是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三规一标”中的重要规划,是全区地级市中率先开展编制的此类规划。编制实施好这个规划,对保护生态、提升城市品位意义十分重大。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风范、广西特色、桂林经典”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人为本、突出生态优先、强化品质提升,科学完善好规划方案,凸显规划引领作用。要聚焦“宜业、宜居、宜乐、宜游”目标,推动规划布局更合理、基础设施更完善、城市管理更精细、人居环境更优美。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放在第一位,保持生态景观的原真性和完整性,严格退距限高、增水增绿,全力抓好城区水系品质提升工程,做到与周边建筑风貌、山水自然景观有机衔接。坚持以人为本,从满足市民、游客需求出发,把城内公园、车站、码头、景区、重要节点串联起来做成“绿道”,把抗战文化、红色文化、历史文化串联起来做成“红道”,进一步完善国际化标识标志,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和公共服务水平。坚持全域理念、统筹推进,把生态基础设施规划方案与《世界级旅游城市规划纲要》、“十四五”规划、国土空间规划等衔接一致,确保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统筹推进城市更新、历史文化保护、生态修复、海绵城市建设等工作,建设最宜居城市。突出重点,加快推进一批标志性项目建设,让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成果见效。




来源:桂林日报

编辑/朱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