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推荐目录的通知》,推荐课程目录收入了全国各类课程176门,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为住建部市长培训班讲授的《城市与自然生态》入选。


    俞孔坚教授长期担任住建部等多个部委专业委员会的专家,并为全国市长培训班、各省及地区干部培训班、市委中心组学习培训授课,讲授城市与自然生态、海绵城市与基础设施建设等各类课程达300余场。《城市与自然生态》课程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结合大量设计实践,对如何实现城市与自然生态的和谐共生、未来生态城市的实现方式等做了系统的解释,受到了广泛好评。俞孔坚研究团队倡导的“深邃之形”、海绵城市等理念也通过“市长班”学员的工作实践得到了进一步的检验与推广。

俞孔坚诠释“深邃之形”

俞孔坚为广东省城市建设系统授课

俞孔坚为海南省城市建设系统授课

俞孔坚为河南省城市建设系统授课

宣讲“海绵城市”理论


编辑/朱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