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全国校园营造联盟2019暑期工作坊活动在北京大学圆满举行

2019725-30号期间,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发起的燕园校园公益营建社联合同济大学、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余所高校共同发起的全国校园营造联盟在北京大学顺利开展了2019暑期工作坊的活动。

活动旨在发扬联盟“学生自主、打破边界、积极行动、持续营造”的理念,呼吁高校学生,通过校园营造,以主人的身份为校园空间创造更多可能,提升校园空间品质,重塑校园内的人地与人际关系。

50余所高校的2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教授、代理院长李迪华老师,Mapping工作坊创始人、都市非正规研究工作室创始人何志森老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景观学系学者刘悦来老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汪原老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风景园林系主任董芦笛老师等28位来自不同领域的嘉宾老师,为暑期工作坊带来了26场精彩的讲座和3场生动的主题论坛。

               

(李迪华老师和何志森老师带来的开营讲座)

725日开营晚会在北京大学万柳公寓举行,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代理院长李迪华老师的“拨打12345市民热线电话”和Mapping工作坊创始人何志森老师“移动的美术馆”两场讲座为工作坊来开了序幕。

726日开幕式上,由15个全国校园营造联盟社团和10余所北京中小学校代表团队带来了他们的营造作品展,并为我们分享了他们的校园营造实践经历。

微信图片_20190810195253

(刘悦来老师讲座现场)

726日下午开始持续到29日,我们迎来了24位老师在北京大学极客实验室带来的精彩讲座。

(师生论坛现场)

讲座结束后我们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共同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师生对话论坛,同学们和老师采用公平对话的形式,同学们与老师围坐一圈,畅谈自己的“非正式成长故事”。

(闭幕仪式大合影)

730日上午,本次暑期工作坊在9个小组针对万柳公寓展开的观察与营造成果汇报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暑期工作坊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理解世界的新角度,号召大家从传统的禁锢思维中解脱出来。要学会理解世界,再去设计世界、改变世界。呼吁大家立足周边环境,关注周边的点点滴滴,更加开放、更加直接、更加大胆的去实践。作为全国校园营造联盟的成员,呼吁更多不同专业、不同背景的学生能够共同参与进来,共同营造属于我们的美好校园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