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机构设置

Geodesign(地理设计)实验室

       北京大学地理设计(GeoDesign)实验室是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与美国环境系统研究所(Envronmental Systems Research Institute, Inc. 简称ESRI)于2011年联合成立的研发工作室。实验室至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试图打破地理学、城市规划、园林学、建筑学与土木工程学等的界限,借助数字化的计算机技术(GIS、RS、GPS、BIM)和交流技术来支撑信息化设计,从技术上对人居环境规划中所面临的大范围的、错综复杂的、或长时间维度的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实验室工作主要包括:为研究院其他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撑;定期与国际相关领域的机构、学者进行多种方式的交流活动(如,北京大学承办地理设计国际会议(2013,北京));地理信息系统课程辅助教学;技术研发与创新。


研究人员
   
介绍    
吴珊珊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资源学博士,生态学专业博士后
洪敏    
中科院人文地理学专业理学博士
王春连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自然地理专业博士
王佳    
北京建筑大学环境工程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