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9月16日,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俞孔坚、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张光远、原安徽省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左玉琅、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副总建筑师姜世峰等知名城市设计专家商谈。市领导杨伟、王民生、葛斌参加座谈。


虞爱华与俞孔坚等知名城市设计专家商谈


大家认为,合肥城市建设正在全面提速提质,下一步城市如何精准定位、整体布局、前瞻谋划,既是发展的要事,也是民生的大事,需要全方位把脉问诊。


一要在统一性中体现差异性,舍得在城市总体风貌规划设计上下功夫,挖掘城市精神标识,量体裁衣,博采众长,充分展示合肥“科里科气”的独特气质。


二要在规范性中彰显标志性,大胆设想、慎重决策,多一些让人眼前一亮的杰作,力争有震撼不留遗憾。


三要在功能性中突出认同性,满足群众需求,有新意、少争议、无歧义,有个性、不任性、兼共性,尽量让内行外行都说好、群众专家都满意。


据悉,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邀请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资深设计大师和一线新锐设计师,来肥参与骆岗公园和园博园城市更新项目规划设计工作,聚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作品。



来源:合肥日报

编辑/朱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