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重要新闻


    8月4日、5日,应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邀请,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景观设计学研究院院长俞孔坚一行就呼市“建设美丽草原都市,重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盛景”“建设亲水城市和‘城市之肺’构建生态宜居城市”“加大大青山生态保护,构建首府生态安全屏障”规划设计工作进行实地考察。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书记张佰成陪同考察。

8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莉霞陪同俞孔坚教授详细了解呼和浩特市城区水工程建设情况。

    俞孔坚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呼和浩特东站南广场、蒙草百草园、生盖营村、塔布陀罗亥古城、蒙草生态科技馆、敕勒川国际会展中心、恼包村、内蒙古少数民族群众文化体育运动中心西广场、敕勒川草原、小黑河水系、大黑河水系、扎达盖河、乌素图河、大青山腹地黄花窝铺高山草原、大青山东段圣水梁高山草原等。

每到一处,俞孔坚都详细了解项目区域总体情况、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等,并对规划建设等提出专业指导及意见和建议。

王莉霞陪同俞孔坚教授考察滨河东路小黑河水系。

    俞孔坚说,呼和浩特无论是建设美丽草原都市、构建生态宜居城市,还是加大大青山生态保护,都体现了呼和浩特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坚定决心。他建议,每个项目的规划设计,一定要体现自然,坚持以本土环境和生态资源为依托,与城市发展功能相结合,全方位统筹好山、水、人、城的关系,统筹好自然与人文、点与面、局部与整体等关系,真正把呼和浩特建设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草原都市。

王莉霞陪同俞孔坚教授考察大黑河水系。

    王莉霞、张佰成对俞孔坚一行在呼市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希望俞孔坚教授及其规划设计团队能够充分发挥在生态规划建设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充分研究首府生态规划特色,为首府生态文明建设提出高标准、高水平的规划支持,提升首府城市品位,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编辑:朱亮亮